2012年6月6日星期三

山雨欲来(从巴马到桂林)


                  照片皆车上拍摄 
 
 
 
 
 
 
 
 
 
 
 
 
 
 
Posted by Picasa
从巴马到桂林,车行要7个小时,包括中途停休,差不多要9个小时。
这段行程,有内陆班机。我和朋友选择走陆路,一方面节省整300多新元旅费,更重要的是,我不愿意失去观赏沿路风光的机会。

原来这段旅程,走的全是山路。山都不高,每座山脚都有一个很小的村落。就这样上山下山,我心中默记,大约绕了12座山。一路上远望山峦起伏,近看流水桑田。唯一遗憾的是天不作美,整个行程天空都阴沉沉,不见蓝天白云,有时还下一阵雨。不过,“云来山更佳,云去山如画。山因云晦明,云共山高下。”我还是觉得赏心悦目。但因山路狭窄,即使景色多美,也不能停车拍照,我只能车行边拍,累了就休息,无法为所有美景留下记忆,而所拍到的画面,也不理想。

到达桂林,已是夜幕低垂了。

4 条评论:

  1. ....“云来山更佳,云去山如画”好洒脱的心态!对了,前辈,您用的是哪个镜头?

    回复删除
  2. 你指的是长焦或短焦吗?我用短焦。
    因为无法调较,只能用固定拍风景的mode。

    回复删除
  3. 都是绿色的山林,看了心广神怡。
    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