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星期三

桂林夜色也迷人

 
 
 
 

车上拍摄
Posted by Picasa
桂林处处有山有水,走到那里,都能看到水依山,山伴水的美景。
那晚在漓江剧院附近,是逛街的时候,我和朋友,看到如此景色,街也不逛了。
虽没有三脚架,还是忍不住按下快门。
车开行了,仍然不舍,只想将桂林之美,留下记忆。

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此次桂林之行,让我深深领略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景点。

(一)风山三门海天窗
这是个集山水洞天为一体的奇观。
我们穿上救生衣,坐上由两名壮族女子摇橹的木筏,一会钻进暗无天日的溶洞里,不时还要闪避身边或头上的钟乳石,一会又别有洞天,黑与光明交替,又仿佛是在山,水,洞,天游走。


 
 
 
 
 
 
 


(二)巴马的百魔洞
百魔洞有前洞后洞,中间是一个巨大的天坑。洞周围峭壁垂直,洞上有洞,洞内有洞。庞大的钟乳石群,伟壮观。在五彩灯光映照下,瑰丽多姿,加上雾气缭绕,变幻无穷,使这巍峨景观,显得诡异。
眼前奇景,处处皆可按下快门,只惜我这夜盲人,顾得了脚步,已经落入后了,处在如此黑暗环境里,我实在害怕掉队,所以,没有办法拍到很多照片。
从进洞到从原路出来,总共三公里。洞内黑暗,上上下下,脚下滑溜,所幸好友岗玉在旁扶持提引,我才能顺利的走完,心中感激万分。

 
 
 
 
 












(三)阳朔银子岩
走进银子岩,感觉只有惊讶与赞叹。一路上小心翼翼的走着,眼前的钟乳石,奇形怪状,形态万千,不仅眼睛应接不暇,也让人的想象忙于奔驰。在各色灯光照射下,白像玉石,红似珊瑚,绿若翡翠,黄如琥珀。穿行于石府中,令人幻象不断,真有何似在人间之感.



 
 
 
 
 
Posted by Picasa

2012年6月15日星期五

悠悠漓江水

 
 
 
 
 
 
 
 
 
 
 
 
 
 
Posted by Picasa
之前将照片上传到Youtube,匆匆贴上博客,就和家人度假去。回来看帖文,才发现youtube的照片效果不好,于是将之删除。重新上传几张,与网友分享。

2012年6月9日星期六

人在画中游,景从身边过。

宋代王正功“桂林山水甲天下,玉碧罗青意可参”这两句诗,给人对桂林山水无限幻想的空间,也在我脑海里留下游览桂林的欲望。
而“漓江景色甲桂林”,让我要登船游漓江之即,心情兴奋,想像着泛舟漂游在如诗如画的漓江上,欣赏画家笔下的山峰倒影,摄影家镜头前的水中映月,夕照余辉。

的确,漓江景色美如画,山清水秀,形态万千。触目所见,山不离水,水不离山,像一对情侣,高山流水相依偎,没有分离的时候。船游其中,就如:人在画中游,景从身边过。

然而,后来我才知道,我们所游的是漓江的下游,漓江的精彩景点在中段。又因天气关系,既没云彩,亦无倒影。加上游江的时间是正午后,何来水中映月?夕照余辉?所谓天时地利,都需付出昂贵的代价换取的,此皆非吾所有。
不过,江水赋予山峰以生命,灵性,以及动态,游漓江,除了欣赏前人发现的精华景点外,我们也可以发挥想象力,去发现自己内心的景点。

当我们航向归程终点时,才隐约看到一丝夕照。上岸前,我回首再望悠悠漓江水,心里在问:是否能将人间凡愁入水漂流去?!

2012年6月6日星期三

山雨欲来(从巴马到桂林)


                  照片皆车上拍摄 
 
 
 
 
 
 
 
 
 
 
 
 
 
 
Posted by Picasa
从巴马到桂林,车行要7个小时,包括中途停休,差不多要9个小时。
这段行程,有内陆班机。我和朋友选择走陆路,一方面节省整300多新元旅费,更重要的是,我不愿意失去观赏沿路风光的机会。

原来这段旅程,走的全是山路。山都不高,每座山脚都有一个很小的村落。就这样上山下山,我心中默记,大约绕了12座山。一路上远望山峦起伏,近看流水桑田。唯一遗憾的是天不作美,整个行程天空都阴沉沉,不见蓝天白云,有时还下一阵雨。不过,“云来山更佳,云去山如画。山因云晦明,云共山高下。”我还是觉得赏心悦目。但因山路狭窄,即使景色多美,也不能停车拍照,我只能车行边拍,累了就休息,无法为所有美景留下记忆,而所拍到的画面,也不理想。

到达桂林,已是夜幕低垂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