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星期四

珍惜再见

前天,和一位阔别三十多年的中学同学见面。在电话中联络时,都担心认不出对方。到了约定地点时,我首先看到的,竟是她身旁的女儿,那是年轻版的她。当我们紧握着手相望时,都发现岁月在我们身上留下了许多痕迹。
我们找了个地方坐下,迫不及待的问彼此的近况,也逐个谈起班上的同学。发现大部分同学都把儿女教育得很好。有的经常出国旅游,有的在家忙着照顾孙子。有的健康不好,或中风行动不便。有几位已离开我们到另一个世界去了。
谈到每一位同学时,我脑海里都会浮现中学时的样子, 真难以想像五十年后,大家会变成现在的样子。人生不都是如此吗?!
年轻时,大家各自为学习,为工作,为家庭,为生活而忙,与同学见面的时候实在很少。我们都非常高兴这次的相见。临别时,我们都希望,能尽快安排与更多同学相聚,期待着青春的回忆,来滋润枯涩的心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