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星期三

上一个人的摄影课

从来没有发现,摄影对我有如此大的魅力。只是和朋友几次的户外摄影活动,让我觉得:如果时光能倒流,如果体力还健壮,我会经常背起相机,登山越水,穿街走巷,去上一个人的摄影课。

也许是真正为摄影而摄影,不是以往的为到此一游而拍照。更多的是:从小生长在贫寒家庭,一心为改变生活而埋头苦读,何曾游山玩水?以后的生命,交给了“家”,眼下的风景,都是孩子。不需要摄影机,都能刻印在生命里的景色。何曾环顾四周一景一物?

如今,一花一草或丛林茂竹,朝霞夕阳或浮云夜色,高山峻岭或小桥流水,这些在我生命中错失的景物,通过镜头,我会仔细看它们的细节,往往会带给我前所未有的感觉。对着镜头,思量如何安排景物,是一种挑战。按下快门,看到成果,是一种成就感。这些都令我感到满足。

真希望有一天,通过镜头,能够表达我对大自然的感受和领悟。只可惜,时不我予!我不能令时光倒流,又怎能上一个人的摄影课?

4 条评论:

  1. 常言道:活到老,学到老。只要还有股热忱,即使时光倒流无法倒流,一样无法阻挡想要前进的毅力吧!

    回复删除
  2. 朋友把这称为中摄影毒,呵呵。。

    摄影虽然令人着迷,当然比不上校长对孩子的亲情与对教育界付出。校长的一生,比摄影精采多了。。

    如今爱上摄影,虽相逢恨晚,却是锦上添花。。。

    回复删除
  3. 樱樱美黛子:
    谢谢鼓励。

    回复删除
  4. 永远都不会太迟!
    期待你更多的摄影作品,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