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4日星期四

乐龄人的学习

那天,给乐龄朋友上电脑课,其中一位学员,连“老鼠”也不能控制好,键盘也不熟悉,照理应该先去上基础电脑课,竟然来上powerpoint的课。我们很耐心的教他,几乎每个步骤都帮他做。

下课时,我见他年纪蛮大,还鼓励他说:你回家要多多练习。岂料他却回答我说:我是玩玩吧了,我没有什么兴趣的。我一时愣住了,不知该如何反应。

在回家途中,我在想:既然没有兴趣,为何来学?或许他实在闲得无聊。但却浪费我们义工们的精力,还影响其他学员的学习进度。因为,学习一定要有兴趣,才能学得好,尤其是乐龄人士。

许多退休人士,身边有的是钱,但多的是寂寞与无聊。其实,可供乐龄人“玩玩”的事物也多得很,只要按照自己的兴趣,找对了,就可乐在其中。千万不要勉强自己,做不感兴趣的事。

5 条评论:

  1. 要找兴趣,娱已不误人.有些乐龄人士放不下自己的劣根性.要帮他也无从帮起.

    回复删除
  2. 一种米养百种人,人生就是如此千奇百怪。。。:-)

    回复删除
  3. 有些长者就是拥有太多时间而无所适从失去方向,也许尚需要引导吧.

    回复删除
  4. 乐龄人士也就算了,部分三、四十岁的人想跟上电脑时代,可是学习态度也是如此,难!

    回复删除
  5. 到了可以选择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年龄,
    就应该好好把握才是啊。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