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星期日

花儿笑了



那一天摄影兴趣组去户外摄影,几位朋友约好提前出发。天未破晓就出门,从东北到西南,坐了整小时的地铁,终于到了裕华园和朋友会合。

当中两三位朋友已有丰富的拍花经验,很快就找到目标,专注的在拍摄,而我却有不知从何下手之感。

当我拿起相机对着一朵花时,我的心不由得一震,为什么这朵花和我平时看到的花不同呢?我一向爱花,开在枝头的花,我都觉得很美。然而,这朵花不仅美,而且在笑,一种满足的笑。我呆住了,竟然忘了按下快门。
原来是花瓣上的点点露珠,让花儿笑了。

种了许多花,看过许多花,却未曾在晨露消失之前,如此专注地看花。花儿得到露水的滋润,展现她满足而娇艳的美。人何尝不是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