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星期五

我在努力

难得一位年轻朋友在我“删除”一文中留言写道:有痛苦,有欢乐,百味杂陈,人生才有味道,无需刻意删除。。。我所以说“难得”,是因为像他那样的年纪,竟然有如此的领悟,必定是勇于面对困难,也肯定有个快乐人生。

不错,在生命的旅程中,所经历的成功與失敗,盛衰與榮辱,歡樂與痛苦;所接触到的美与丑,善与恶;都是人生的調味品。然而,在一生中,有时候不论你如何努力当一名好厨师,却无法掌控这些调味品。或过多或过少,结果,让你尝透强烈的酸甜苦辣的滋味。使你真的希望不再想起这味道。

当人生走到了暮年,对生命多了一份理解与感悟,知道只要“放下”,一切都能淡化了。毕竟做人也是一生的事业,我现在努力的是改变自己。懂得安慰自己,接受自己,也善待自己。既然生命有尽头,从哪里来就会回到那里,自然如流水,何不心静如水,宁静致远?拥有一个如大海般的胸怀,装得下四海风云,容得下千古恩怨。。。我在为拍一张,美丽的“夕阳余辉”风景照而努力。

6 条评论:

  1. 期待校长的摄影照片!

    回复删除
  2. 羽卒王册
    也许要让你望穿秋水,因为不是普通照片,而是岁月风景,恐怕我无法拍得美丽。

    回复删除
  3. 我是选择删除的,把不愉快的統统删除掉,这样往前走步伐才会轻盈.

    回复删除
  4. 夫人说的也是。但非人人能做到。

    回复删除
  5. 我对您有信心!

    回复删除
  6. 校长,也许道理人人都懂,真正面对时,我们都在学习如何放下。。。:-)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