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星期日

一日三省

上了两次周老师教的“预防关节痛太极拳”课程,每天到楼下自己练习,也感觉有点效果。不过,担心一些细节练错,长久练下去,习惯了就难改。那天,提早到RSVP,练一次给周老师看,果然,有几个动作错了,经过周老师纠正,每天重新再练。


由此,让我想到,我们日常生活上的习惯,以为是对的,往往却是错的。学会用电脑后,从网络上,让我获知自己饮食习惯的一些错误。而科技的进步,也分辨了许多对我们有益或有害的东西,我们都要随着加以纠正。

我们的言行何尝不是如此呢?不论你扮演任何角色,你每天所做的,所说的,也许我们以为是对的。但也不尽然。圣贤如孔夫子尚且说:“吾日三省吾身。”况乎吾等凡夫俗子?虽然今时今日或许未能做到“一日三省”,如能“一日一省”,已足以为自己增加“内在美”,也可以带给你身边和你相处的人,愉快和舒适。何乐而不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