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星期三

端午节






裹香粽,赛龙舟,艾叶菖蒲何处寻。
洁志忠魂未传留,  千年汨水枉自流.。                             

幼儿园的老师,邀我向小朋友示范裹粽子,我欣然答应。主要不是为了要去裹粽子,而是要去讲一个久远的故事。

晚上儿子从上海出差回来,竟然买了一束艾叶,一把菖蒲回来,挂在门前。他说有许多上海人,保留着端午节挂艾叶的习俗。还买了两个“香包”给两个女儿。我们母子俩就聊了起来,找回许多遗失了的,端午节习俗。

夜已深,明日一早,儿子又要出国了,我心疼他工作很累,催促他早点休息。心里却感到欣慰。

6 条评论:

  1. 老师仁慈厚爱,疼惜儿孙幼辈,爱心无限,是一位令人敬重的长者。

    回复删除
  2. 老师,今天是端午,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请你多吃些粽子;让我驾一叶龙舟,满载祝福驶向你;让我挂一把艾蒿在你门前,愿你平安;让我为你斟一杯雄黄酒,盼你安康。

    回复删除
  3. 天一坊,谢谢你的缪誇。

    开心果,你的祝福我照单全收了。也诚心祝愿妳平安健康,有一个快乐的旅程。

    回复删除
  4. 现在说端午节快乐会不会太迟?
    呵呵

    回复删除
  5. 有心不怕迟,十月还是拜年时。

    回复删除
  6. 达人如此忙碌,尚不忘端午习俗,真难得!我们还维持着的端午习俗就只剩下吃粽子了,惭愧!呵呵。。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