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

依山伴湖—瑞士人的骄傲

在苏黎世第三天,我们乘火车去瑞士一个大城市琉森(Luzern)作一日游。由于琉森处处依山伴湖,加上一条河从市中心流过,河上一座200多米的古老而美丽的木桥,横跨两岸,犹如水上长廊,中间一座小古堡。这木桥古堡就是琉森的标志。形成景色优美的琉森,吸引了许多游客,肯定为瑞士人带来许多观光收益。我们一走出火车站,就感觉到街道比苏黎世繁忙得多。

接着儿子去买乘坐游琉森湖(Lake Lucerne)的船票。乘着等下一班船的时间,我们走到市中心,刚好遇上市集,又是Cheese展,琳琅满目,品种之多,使我大开眼界。

船开了,沿湖所见,都是连绵不绝的山脉,和依山傍水的小城镇。途中下起毛毛细雨,为壮丽的山峦,优美的城镇,增添朦胧之美。当船停在一个城镇时,我们下船去看看。那小镇叫Weggis,因为半小时后,船就回来载我们,所以不敢走远,但所见都是花,就像一座花园。

两个小时的船程,我想只游了不到半个琉森湖,但所看到的景色,已美不胜收。这些湖光山色,正是瑞士人引以为傲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