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星期四

富裕的城市

带着不舍的心情,离开美丽的格林德瓦。虽然两小时半的火车车程蛮远的,但沿途所见,湖光山色,美不胜收。即使疲倦,也还不舍得闭目养神。

终于到达欧洲最富裕,也是世界首位最佳居住的城市-苏黎世。 作为瑞士银行业的代表城市,也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出乎意料,没有想象中的繁华热闹,也不见车水马龙。只有那触目皆是,仿佛都有千年大计的建筑物,让人感觉到她的富裕与雄厚。那种没有花俏的灰色,表现出瑞士民族的朴实。由于节约的民族性,使他们不轻易换住宅,人们都以拥有百年老屋自豪。街上不见闲逛的年轻人,多见悠闲的老人,也不见外劳。瑞士人虽拥车者多,但出门大多采用轨道交通,假日也以爬山游湖为乐。所以行人在路上走,非常轻松。

苏黎世城中心位于利马特河与苏黎世湖湖口,四面环山,山坡山建满屋子,景色非常优美,到处可见白天鹅,黑天鹅,鸳鸯还有许多不知名的水鸟在水中嬉戏,天空飞翔,可惜我的傻瓜相机无法拍到它们的倩影。加上停泊着许多游艇,让人有悠闲惬意之感。

1 条评论:

  1. 喜欢这个国家的宁静与美丽,难得的是,即使最热闹的市中心,也没有城市的喧闹.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