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星期一

博客瘦了

 
每当我好几天没更新博客时,好友就会捎来“你还好吗?”“你没事吧?“,简单的一句问候,总让我心里暖兮兮。她担心我身体不适,也怕我心里有事。

我们都知道,每天生活中所见所闻,必有所感所思。写惯博客的人,都会记下点滴,除非人忙或心忙。所以,不写什么,不意味着不想什么。有时反而是想得太多,写不下去。

而我,往往是因为心淡然了,就让博客瘦了

Posted by Picasa

2011年11月22日星期二

追光逐影话人生

Punggol WaterfrontPosted by Picasa
昨天摄影组开会,来了一位嘉宾,分享他的摄影经验,他说了一句西洋谚语:“A picture says a thousand words”. 让我印象深刻,也提醒了我对摄影内容的要求。

上天赋予我们一双明眸,让我们看到世间万物。不论是大自然的四季变化,春的万紫千红,夏的炎阳高照,秋的红叶翩翩,冬的白雪冰封,晨曦日落,白天黑夜,山水景物,乃至人物的喜怒哀乐,无一不是由光和影的组合呈现。

将这些光影用镜头拍下,就成为比文字更有感染力的记录。有的能影响我们的感受与心情,有的一张照片像是在诉说一个故事。

摄影应该能令人有更深的感悟,尤其是乐龄人士,有闲情,不妨拿起相机去追光逐影,通过镜头领略不同的人生。

与乐龄朋友共勉!

2011年11月15日星期二

儿戏婚姻

 
Posted by Picasa
自古以来只听说:情投意合的男女,举行结婚仪式。亲朋戚友祝福:永浴爱河,白头偕老。前天从电视广播听到:有人举行“离婚仪式”。由于我原本在忙,没有看这节目,耳朵突然听到:一个前所未有听过的词“离婚仪式”,马上注意电视荧幕。

只见一位身穿西装,手拿着一张纸,似乎是见证人,宣读完什么似的,然后拿起一把铁锤,把桌上的戒指(应该是主角的结婚戒指)砸碎,接着一对男女中的男士。笑着把手中的一束花,抛向后面的观礼者,接到花的男士,满脸笑容,而报道员也说:接到花的人,未来也会离婚。

看完这段报道,我不仅目瞪口呆,连脑袋也迟钝得无法思议。虽说现代的婚姻,已不再是从一而终;合则来不合则分,也无可厚非。离婚要公诸于世,只要一则启事,或上面书公布,总比如此周章,来得经济且传播得更广。难道这些青年男女,觉得离婚和结婚都是值得快乐庆祝的?要为他们的:不必天长地久,只要曾经拥有,留下纪念?

无论如何,我老太婆即使再年轻40岁,也未能接受这样的时尚。

阁下,您呢?

2011年11月1日星期二

荷情荷意

 

 

 

 
Posted by Picasa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