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

退休

不论上自总裁,下至员工,能够卸下工作或任务,离开纷纷扰扰的职场。从此,没有负担,没有压力,不须明争,也无须暗斗。脑袋不必想太多,轻松快乐的,做一些以前因工作忙碌无法做到的事,这就所谓退休。

我退休后,想参加一些活动,众多团体中,我选择了:退休乐龄义工协会。当时我想:既是退休乐龄,应该是一群只求开心快乐的人。又是义工,更是胸怀诚意的。所以,参加了这个团体。

十年了,我很幸运结交了一些好朋友。不过,与此同时,我也看到许多意想不到,甚至难以想象的人与事。让我不得不怀疑自己对退休和乐龄的诠释。
也许是形退而心未能休吧!只是不明白,既然心有余力,何不继续留在可以发挥竞争能力的职场呢?既退了则该尽量万般皆休。珍惜能够退休这份福气,做一个真正快乐的乐龄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