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

退休

不论上自总裁,下至员工,能够卸下工作或任务,离开纷纷扰扰的职场。从此,没有负担,没有压力,不须明争,也无须暗斗。脑袋不必想太多,轻松快乐的,做一些以前因工作忙碌无法做到的事,这就所谓退休。

我退休后,想参加一些活动,众多团体中,我选择了:退休乐龄义工协会。当时我想:既是退休乐龄,应该是一群只求开心快乐的人。又是义工,更是胸怀诚意的。所以,参加了这个团体。

十年了,我很幸运结交了一些好朋友。不过,与此同时,我也看到许多意想不到,甚至难以想象的人与事。让我不得不怀疑自己对退休和乐龄的诠释。
也许是形退而心未能休吧!只是不明白,既然心有余力,何不继续留在可以发挥竞争能力的职场呢?既退了则该尽量万般皆休。珍惜能够退休这份福气,做一个真正快乐的乐龄人。

2009年3月24日星期二

惜花

每次经过花店,总会走进去看看。不过,很少买花。除非过年过节,偶而会买几枝花来插,以添增喜庆的气氛。又或者心血来潮,想插一盆花,才会去买鲜花。买鲜花者并不一定是爱花人,或许只为了点缀家居。有的连换水也懒得换,任其枯萎丢掉算了。而真正爱花人未必常买鲜花。

我觉得不论什么花,种在盆里开在枝上,都是美的。一旦剪下来,即使以一流的插花艺术,插在名贵的花瓶里,还是比不上在枝头招展的花令人心醉。而且多了一份婉惜,毕竟花的寿命缩短了!因此,我自己种的花,即使开得很灿烂,我从来都不舍得剪下来插。总是让它在枝头上开到凋谢为止。看着花枝上从含苞待放的花蕾,渐渐绽放为绚丽的花朵,有时候真能把自己的日子也点缀得缤纷亮丽。所以,爱花就该惜花!

2009年3月22日星期日

我的闲情逸致

儿子知道我喜欢种花,每次出国公干,看到特别的木头或山石,都会不辞辛苦的带回来给我。我就用来堆堆砌砌,做成盆景,或种些小盆栽。由於摆放在室内,缺乏天时地利,种养得并不很好,总算聊胜於无。最近,为这些小盆栽拍了几张写真集,利用有限的电脑知识,作了两个幻灯片,自我欣赏,也和朋友分享。除了得到一点满足感之外,也欣慰儿子对我的体贴.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