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星期五

通。不通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经常不是这边痛,就是那边痛。虽不能久病成医,却也从书本和网络上,了解到一个道理,就是:痛则不通;通则不痛。所以,除了学气功,也辅以拍打功,以使痛处通。往往拍打后,痛处就会一片瘀青,过后就不痛了。我想是通了吧.

也因此让我想到,教乐龄朋友学电脑时,所遇到的问题。有时一些不是很复杂的程序,重复又重复,乐龄朋友总是记不牢。最初以为是记忆力衰退的问题,其实也不尽然,有些是因为不能贯通的原故。所以,我现在很注重:先解释每一个程序的所以然和结果,才让他们开始学习。也就是先打通他们学习的通道。这样,效果会比较好。

所谓:贯通则能前进;不通则停滞。愿与其他义工朋友分享。

2 条评论:

  1. 平阳君,久违了,近来可好?
    ‘通’的道理,富有人生哲理。老来有恙,谁能避免?
    我则认为小病是福,依照君的指导,无病不通,让老朽多学一招。
    谢谢,谨祝‘新春快乐,阖家安康’。

    回复删除
  2. Jiubo君,谢谢到访。也祝新的一年安康如意,府上百福骈臻,千祥云集。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