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星期五

时不我予

退休后,希望自己仍旧过充实的生活,所以加入义工的行列。另一方面,也想学一些自己兴趣的,而过去为了生活无法做到的。然而,很多都不是短时间学到的,让我常有“时不我予”之叹。

摄影,一直是我的知识范围以外的东西,也许一直以来都少了个“闲”。
最近学起摄影,抱着学东西一定要学到会的恒心,从网络上书本上,读了一些入门资料,发现摄影真是一门不简单的艺术。若要成家,势必耗其一生。即使只求会拍出一张像样的照片,也谈何容易?就像女儿家这盆花,开得如此灿烂,我就无法表现出她的最美。因为摄影包含着许多科的知识,尤其是物理学,它又是我求学时最弱的一科。加上视力不好,记忆力差,要学年轻的朋友,每天背着摄影器材,到处去摄取实际经验,又体力不够。看来,我这老牛想拖车,也真拖不动了。

还是只能,望着美丽的图片而兴叹 “时不我予”!!!!

2 条评论:

  1. 我倒觉得您不必在意所拍的作品有没有水准,享受拍摄过程,欣赏自己的成果,开心就好.步伐比年轻人慢不要紧,最后还是可达目的地的;我这个电脑白痴就这是这样鼓励自己的,嘻嘻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