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星期三

终点。遗憾

收到远方朋友寄来的圣诞卡和信,寄信人与收信人都有同样的感慨:一年的终点又到了,我们的生命中还有几个终点?,恐怕不必十指也可以数完。朋友告诉我:七月去台湾和一位朋友相聚,十一月却接到那朋友去世的消息。她说:朋友能见面一次就算一次,也许是最后一次了。所以,我们都很渴望和珍惜和朋友见面相聚。

这让我想到:友情尚且有多见一次面,少一点遗憾的心情;而那些不在年老父母身边的儿女,是否有子欲孝而亲不在之虑?否则,何以常听到看到,许多以各种原因为藉口,一年难得去探望父母一次的儿女?生活中不能没有友情,难道就可以没有亲情吗?儿女不想念父母,并不意谓父母不挂念儿女。尤其是将临生命终点的父母,更渴望多和子孙见面相聚。

在这一年终点之际,祝愿天下父母,都能如愿,无所遗憾。

2 条评论:

  1. 『幸福』是靠自己去爭取的 ~不管是友情或愛情或健康,很多事情~~
    「錯過了」就沒有了,「錯過了」就是會變的--

    http://haomin796.blogspot.com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