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星期六

理财之道

在今日一切以“经济为主的时代里,从个人家庭到国家,无不以搞好”经济“为要。因此,理财之道成为人们的必修科,也因而有许多理财讲座,理财课程,甚至理财软件的涌现。无论个人家庭或国家,懂得理财,增加财富,是应该的。即使两千多年前的孔夫子都承认”君子爱财“,但要”取之有道“。

我是一个对着数目字就变白痴的人,加上也无財可理,只认识“节俭“二字,当然没有资格谈”理财之道“。但我想:对一般只靠不是很丰厚的收入,维持生活的普罗大众来说,唯一的理财之道,就是“量入为出“吧。

曾经听过一位高僧说过一番,很值得深思的”理财之道“。
他说:把你的收入分作四份。
第一份用来还债—还父母债,父母债永远还不完的。
第二份用来投资—培育儿女,老来就有回报。
第三份丢入山谷里—供你的生活所需。
第三份埋在地里—布施,行善。富贵乃財施之报,种善因必有善果。

如此“理财之道“,您认为如何?

3 条评论:

  1. 我想这个年代,第二份的投资最吓人!

    回复删除
  2. 是的,如果福运满满,得到回报,那也值得。

    回复删除
  3. 好崇高的理财之道。我该好好的学习学习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