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星期三

双语大决赛




那天出席在新达城举行的,2011年新马小学双语奥林匹克赛大决赛,看到那些小学生,竟然能在拿到讲题四分钟后,发表华英语的演讲,并且能即席怍中英翻译一篇文章,心里不由得佩服。

其实,要鼓励学生学习双语,这样的活动是很好的。只惜主办单位在赛前赛后的宣传不够,花了许多的人力物力,没有达到对学生与家长应有的鼓励。尤其是作为主办单位的报业控股,却吝于举手之劳的宣传。

长孙女是代表马来西亚的宽柔二小的代表之一,与新加坡南华小学。孺廊小学角逐冠亚季,结果得了季军。孙女站在台上演讲时,我已感到很满意,看到她手拿奖杯,更是高兴不已。原本心里的一点不开心,也一扫而空。

愿孙女继续努力,让自己各方面更充实。

6 条评论:

  1. 岁月留痕
    代孙女谢谢你这大阿姨的鼓励。

    回复删除
  2. 梁老师,
    今天是五月初五端午节,
    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桃枝插在大门上,出门一望麦儿黄;这儿端阳,那儿端阳,处处端阳处处祥。祝福亲爱的老师端午节快乐!

    回复删除
  3. 开心果:
    谢谢你的祝福。也祝你天天快乐开心。

    回复删除
  4. 書香世家,果然不同凡響。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