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星期二

玫瑰花与康乃馨

如果说玫瑰花代表爱情,那么康乃馨就应该代表亲情。

在这个时代里,今天许多人都赶时髦庆祝情人节,市场充满情人礼物,花店忙着提高玫瑰花的价格,餐馆忙着设计情人餐,人们也不惜用金钱堆砌浪漫。

然而,爱情是否能永固?婚姻是否能幸福?靠的不是一年一度的情人节。

真爱不仅要彼此呵护,彼此疼惜,更需要付出。如果只要伴侣像牛马般来侍候,那么,再多的山盟海誓,再华贵的浪漫,也未必能天长地久。

儿子每年情人节下班回来,一枝玫瑰花送给老婆,一枝康乃馨递给老妈。因为他知道情人节,不仅仅属于爱情,也属于亲情。实际上,没有父母的亲情,就没有孩子的爱情,而孩子的爱情,也是亲情的传承。

也许爱情与亲情之间,往往有一道鸿沟,只要彼此都用心筑起一座桥梁,也就能畅通无阻。何必教人利用“救生圈的选择”呢?

伴侣需要相互了解,子女与父母,不也要尽量读懂彼此的心吗?
唯有“将心比心”,才能“心连心”。

玫瑰花与康乃馨,虽然不同,但同样是“花”,同样美丽芬芳。何不一起买下,插进“宽容”的花瓶里?


祝大家
情人节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