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城市

 
这里大多数人走路像赛跑,说话像放鞭炮,工作要快,吃喝要快。因为这是个讲求效率的城市,无怪乎速食快餐店一间间的开。

这是个样样要求第一的城市。大人为生活,从早忙到晚,孩子为学习也从周一忙到周日。建筑物像小孩玩积木般,建得快,拆得也快。
天桥,马路,轻轨,地铁不断造,任你东南西北纵横行。

物价天天涨,也不见少了买的人。人人都说:钱不够用。购物商场餐馆却要排长龙,时尚用品一出笼,就被抢个空,旅游展场更是人潮汹涌。

许多人容颜易老,头发快掉。无怪乎美容护发院生意超好。然而,不论如何努力工作打拼,也只能买到空中几堵墙,作为家人安身之所。
除非你赚钱有方,理财有道。否则,要在这个城市求存,可不轻松。

4 条评论:

  1. 薪水总是赶不上物价,再怎么理财有方,生活还是苦哈哈。

    回复删除
  2. 有些人‘睁’的忙,
    有些人‘瞎’着忙,
    有些人‘白’忙了一生。
    奈何!

    回复删除
  3. 哎哟哟!忙、盲、茫,忙着赚钱,盲目花钱,在物欲中迷失自己,一片茫然!这是我们要的人生吗?

    回复删除
  4. 谢谢各位的共鸣。
    红菇:这不是你我要的人生,而事实上是许多人所过着的人生。有的身在江湖,心不由己。
    有多少人会说:我少花一点,我少忙一点?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