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星期日

荷情荷意

 
Posted by Picasa
自从求学时代读过周敦颐的爱莲说后,莲荷之美态,就深植脑海。
然而,却没有闲时闲情去观荷赏莲。

直到年前突发奇想学摄影,走过岛国许多公园,都有莲池荷塘,除了满足过去岁月里的空乏,我的镜头也不放过,追逐荷影莲踪。

没想到越拍越爱,竞突发幻想学画荷。
于是,开始向书画会义务指导的前辈请教。幸得蔡老师鼓励,并不吝指点,才敢拿起画笔,欲将荷情诉诸于丹青。不料,提笔画荷,尤比拿起相机拍荷,难度岂止高出千百倍。画来画去,莲的清丽,荷的脱俗,总无法在我的笔下呈现,更何况荷的意境?!

看来我这老牛拖车,拖一辆已力不从心了,岂能不自量力,还想拖另一辆呢?为了不辜负老师的心意,勉强裱了一幅。

从爱荷,赏荷,拍荷到想画荷,荷情虽深矣!奈何
心中有荷情,笔下无荷意呀!

4 条评论:

  1. 画荷,全身心沉浸其中,已是荷意深深!

    回复删除
  2. 岁月留痕
    红菇

    谢谢两位的鼓励。
    我会继续画下去,反正我也不是要成“家”,更不必要给人打分。

    回复删除
  3. 荷意在你心中,又何必在意迟迟不出现在画笔下?跟着心画,会慢慢出来的

    回复删除
  4. Liam
    谢谢鼓励。
    不论是摄影或绘画,缺少了意境,就等于是记录。所以,我还是会努力追求镜头前和画笔下所呈现的意境。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