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狗屎”的反思

 
 
Posted by Picasa
组屋楼下,突然多了许多这些告示牌,令我想起不久前,曾经写过一段文字“不如教狗”,当时觉得,对自己的同类有点不敬,但也确实是很无奈才这样写的。而这些告示牌写的是,由狗去教人怎么做。这岂不是对人的侮辱吗?我看了心里就有点不是味道。但这不也是有关当局在无可奈何之下,才要花钱去竖起这些告示牌吗?

岛国政府,千方百计,要建立一个清洁的花园城市。然而,在美丽清洁的组屋楼下,却常见到讨厌的狗屎。君不见有人因为维护公德,出言责备让狗随地排便不处理的的狗主,却无辜被罚款千元,而狗主却平
事。

虽说动粗该被提控,但导致动粗,也是因为狗主不承认自己不对,恶
言相向。而破坏环境清洁卫生,和乱丢垃圾一样,不也应该被罚吗?

这样的结果,不仅让这些狗主更嚣张,也让大家要承受“由狗教人”的耻辱。更严重的,是人人会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十个人眼看车子碾过小孩不管”,不也是这种心态形成的吗? 

8 条评论:

  1. 你家楼下告示牌里的小狗好可爱、好有礼貌哦!偏是狗主不可爱、没礼貌!呵呵!

    回复删除
  2. 我倒是经常看到狗主携带塑料袋或报纸遛狗。至于那些狗屁大概是看四处无人,草草了事,速速离开的杰作,要不然总会有人在旁出声吧!

    回复删除
  3. 很多人都已經不知何謂是,何謂非,典型不是“人”。

    回复删除
  4. 谢谢各位的共鸣,
    这个世界,似乎越来越多黑白不分,是非不明的人。
    也许现在都趋向于”中“色吧!路见不平,仗义执言,
    只能到武侠小说里去找了。

    回复删除
  5. 老师,

    今天是卫塞节,在法喜允满的这个日子里,祝福你全家卫塞节快乐。

    回复删除
  6. 有一种狗主拿着小铲子,狗狗大便后便将粪便铲入水沟内,这与狗狗四处大便有分别吗?真是气人!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