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此次桂林之行,让我深深领略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景点。

(一)风山三门海天窗
这是个集山水洞天为一体的奇观。
我们穿上救生衣,坐上由两名壮族女子摇橹的木筏,一会钻进暗无天日的溶洞里,不时还要闪避身边或头上的钟乳石,一会又别有洞天,黑与光明交替,又仿佛是在山,水,洞,天游走。


 
 
 
 
 
 
 


(二)巴马的百魔洞
百魔洞有前洞后洞,中间是一个巨大的天坑。洞周围峭壁垂直,洞上有洞,洞内有洞。庞大的钟乳石群,伟壮观。在五彩灯光映照下,瑰丽多姿,加上雾气缭绕,变幻无穷,使这巍峨景观,显得诡异。
眼前奇景,处处皆可按下快门,只惜我这夜盲人,顾得了脚步,已经落入后了,处在如此黑暗环境里,我实在害怕掉队,所以,没有办法拍到很多照片。
从进洞到从原路出来,总共三公里。洞内黑暗,上上下下,脚下滑溜,所幸好友岗玉在旁扶持提引,我才能顺利的走完,心中感激万分。

 
 
 
 
 












(三)阳朔银子岩
走进银子岩,感觉只有惊讶与赞叹。一路上小心翼翼的走着,眼前的钟乳石,奇形怪状,形态万千,不仅眼睛应接不暇,也让人的想象忙于奔驰。在各色灯光照射下,白像玉石,红似珊瑚,绿若翡翠,黄如琥珀。穿行于石府中,令人幻象不断,真有何似在人间之感.



 
 
 
 
 
Posted by Picasa

18 条评论:

  1. 每次观看大自然,都会检讨自己的渺小。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常常接触大自然,就会觉得人实在太渺小了!

      删除
  2. 人间美景!钟乳石的颜色,让我眼前一亮,看得满心愉悦!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很美!有机会应该尽早去游览这些奇特的美景。
      像我,已经太迟了,许多时候,都感力不从心。

      删除
  3. "桂林山水甲天下
    阳朔山水甲桂林"
    实至名归当之无愧。。。

    回复删除
    回复
    1. 阳朔银子岩和漓江都有其不同的美。

      删除
  4. 就是嘛,现在母亲不在了,可以出远门了,但一想到学校假期到处闹哄哄的,心就有点慵懒了。

    回复删除
  5. 這些照片讓我想起一句成語 - 別有洞天。

    回复删除
  6. 别有洞天再适合不过了。

    回复删除
  7. 回复
    1. 开心果,
      开口闭口
      端午节快乐
      返乡参加侄儿的婚礼,今年没有裹粽子给儿孙吃,
      颇感歉意。

      删除
  8. 看到你的留言,知道你享受过即开心又忙碌的,弄孙日子。

    回复删除
  9. 云游四海,人生无憾也。。。

    回复删除
    回复
    1. 红菇
      岁月留痕
      今年没有和家人过端午节,虽有吃粽子,味道却不同。

      删除
    2. 谢谢你一忙完就到访。
      是的,我非常感恩!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