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万物之灵(读周老师“落后”有感)

从进化论来看,人类是由动物进化而来的。由原始以树叶蔽体,以火熟食,利用自然万物作为生活所需。为了繁衍生命,进而建立家庭社会体系,伦理道德等观念。在在表现出人类和其他动物不同,而人类也自豪地自称“万物之灵”。
然而,时至今日,尽管人类一方面促使科技发达,生活条件一日千里;另一方面人类却也在破坏所建立的体系与观念。
君不见在人类的社会里发生的:父亲强姦女儿,父母虐待子女;儿子杀父母,或弃年老父母于不顾。这不是禽兽不如的行为吗?为了财产金钱利益,亲人能够对薄公堂。还有家庭观念吗?衣不蔽体,甚至裸露;男女野合,大庭广众,众目睽睽之下亲热。还有羞耻心吗?
至于未婚先生子,或挺着大肚子举行婚礼,众人恭贺双喜临门。已被认为理所当然,无可厚非。
人类自甘堕落至此,奈何?!!!只能说一句:人类呀!你已不配称为“万物之灵”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