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星期五

安乐死

有人认为:允许安乐死,是不尊重生命的价值。
其实,当一个人病入膏肓,既无药可救,还要忍受病痛之苦;一切行动,甚至吃喝拉撒,都要依赖他人照顾,或意识不清,亲疏不辨。试想,到了这个时候,对病人来说,这种失去生命尊严的活着,还有甚麽价值可言?再说,除了病人本身要受病痛煎熬外,更要连累身边的亲人。不仅浪费金钱时间,影响生活,身心备受折磨。结果,反而造成久病无孝子,亦情有可原。如果这时让病人选择,想必都会选择死。
我虽然笃信佛教,但我认为:允许安乐死的国家和接受安乐死的人,都是明智的。所以,当我成为新加坡永久居民后,我就申请“预先医疗指示”,当我收到批准书时,我有一种轻松的感觉。

2 条评论:

  1. 当卸下重担,让心灵获得释放,活出生命的色彩!

    回复删除
  2. 当卸下重担,让心灵获得释放;活出生命的色彩!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