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星期四

夜市人生









在马六甲逛夜市场,只见长长的一条街,两旁摆满了摊位,货品繁多,琳琅满目,从最古老的木蓰,到时尚的服饰;从满足食欲的小食,到表现文化的毛笔;无所不有,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给。华灯初上,人潮逐渐涌来,摩肩接踵。让我感觉到,马六甲不愧是个即繁荣又传统的城市。
                                                                 

Posted by Picasa
我边走边拍边看,一个眼神,吸引了我的眼光,也触动我的心房,拍下了她。这个眼神仿佛在告诉我:你们多买一些好吗?让我们可以早点收摊,我明天还要上学呢!这就是一个市摆摊的人生。也许每一个摊位的人家,都有着不同的人生,更或许是个平凡中不平凡的故事。但芸芸众生,谁在乎这些故事?又有谁会去读这些故事呢?!

5 条评论:

  1. 有呢,前辈你不是在用快门尝试着捕抓他们的故事吗?

    回复删除
  2. desperatefellow
    我是很想以快门和笔墨,来描绘人生百态,然而,只惜心有余而力不足,岂能表达其万一?

    薰衣草夫人
    生活的磨练会令人早熟而失去童真。

    岁月留痕
    事非经过焉知苦?只有在艰苦中成长的人,才能看到别人的苦。

    回复删除
  3. 生活的历炼,
    也许能成就她以后独立自主的人生。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