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星期四

我看到的。。。

去过曼谷几次,印象中是个动感十足,杂乱无章的都市。是许多人心目中的购物与吃喝玩乐的天堂。这次到曼谷,让我看到她的另一面。

我们住宿的地方,附近街道两旁都是小贩摊位,售卖吃的穿的各种日用品,包罗万象,应有尽有。不论是白天艳阳高照挥汗如雨,或是入夜人潮拥挤应接不暇,小贩们都是笑脸迎人,慢条斯理的侍候着你的需求。

由于我们要到一个偏远的小镇,有一天凌晨三点出门,意外看到许多小贩在开裆,我说:难道他们不用睡觉的吗?儿子告诉我:他们的摊位分早晚两班经营,卖的东西也不同。为了多做点生意,天未亮就开始营业。可见泰国人的勤劳。

令我惊讶的是:一晚的夜市,并没有留下堆积如山的垃圾,也没有看到清道夫,可见小贩们都是自己清理的。

我们出入的场所,是一般泰国人生活的地方,但人多却不吵,车多不闻喇叭声,道路虽不平整,但没有垃圾,更看不到碍眼的烟蒂。

走在其中,也许你会因为摩肩接踵,空气里夹着油烟味,而感到不舒服,但这是他们的生活。外人可选择到冷气食阁,甚至豪华酒楼餐厅。

泰国不是属于富裕的国家,人民教育也不算非常普及。然而,她却有许多值得我们这些处身在什么都排第一的人们,敬佩和学习的地方。

因为,外表的光鲜与豪华,并不等于内涵与修养。



Posted by Picasa

5 条评论:

  1. 岁月留痕
    同感。尤其是家庭教育,缺乏灌输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以及待人处事的态度。

    回复删除
  2. 在网上看过泰国(也许是越南)的铁路小贩,火车呼啸而过之后照常营业的情景非常令人惊叹。。。

    回复删除
  3. 只是如果走入红灯区,心情会很沉重.

    回复删除
  4. Grass
    我专程去看了,再与你分享。

    回复删除
  5. 薰衣草夫人
    泰国红灯区我没去过,不过,我想每个国家都有,就连新加坡不也有芽笼吗?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