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星期三

佛光之旅(二)

不一样的美女
清迈以美女享誉天下,以手工艺品名闻全国。真是名副其实。
所见女子,大多皮肤白皙,眉目清秀。但当我看到长颈族的美女,颈项套着我双手都拿不起来的颈环时,马上联想到中国古代的缠脚妇女,我的心不由得抽搐。
我们所看到的是,泰国政府将七个少数民族安排在一起,让他们制作各自的手工艺品,赚取生活费,同时促进旅游业。所以,都打扮衣着光鲜。而真正住在山区的,相信看了更可怜。虽然在电视节目里曾经看过长颈族,也知道那是他们的传统文化。然而,当面对面看到他们的颈项时,我的眼泪还是莫名其妙的在眼眶打滚。

 
 
 
 


表演传统舞蹈的清迈美女。
 
 


Posted by Picasa

5 条评论:

  1. 這種傳統,越早割除越好。。

    回复删除
  2. 长颈项,是引颈而待所至。
    而她们如今的长颈项,会不会是,因为等待解脱加在她们身上的枷锁而引至的呢?好辛酸。。。因为有人喜欢看,所以要继续演下去。

    回复删除
  3. Grass
    开口闭口
    传统有好有坏,如果盲目的保存传统,对民族并无好处。
    像中国的缠足,长颈族的套颈环,简直是对人的身心迫害。

    回复删除
  4. 当初我见到她们的时候,心痛加痛心,实在不忍心多看一眼。买不买那些装饰品挣扎得很!

    回复删除
  5. 红姑
    尤其看到那几个小孩,更是令人难过。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