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

看另一个风景




这段日子,荒芜了博客,但脑子里每天都塞得满满的,而笔下却空空。我也许真的是思维迟钝,笔拙词穷了。又或是心灰意冷,欲说还休?

如果脑袋能把不想存留的东西,像倾倒垃圾般清理一番,或者像我最近把过去拍的许多照片,在电脑上删除掉,干净利落,那该多好呀!事实上那需要多高的修为,凡夫俗子似我,注定无法获得清净的心灵。
自己既无法做到,又无法改变眼前的风景,只好任其空白。

晨运时,不期然在较特别的地方,看到了晨曦,拍了下来。觉得很美,也给了我特别的感觉。谁说看日出,一定要在湖海边,或高楼峻岭上?
这让我领悟到:其实,我可以为原有的画面,换上另一个风景。


8 条评论:

  1. 平阳居妳好。
    好高兴读到妳释放出让人深思的文字,我想心存真善美的人,处处都有美景。
    好喜欢妳的相片,特别是第一张。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处处有美景。
      只要打开心扉,释放自己,就能看到美景。愿共勉!
      相片,谢谢欣赏。

      删除
  2. 加油!你行的!其实,我也想要拍摄日出,但总是迟迟未行动,空想罢了!但至少心里还有个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为我加油。
      等岁月留痕回来,我们相约去拍照好吗?

      删除
  3. 谢谢鼓励。
    其实我在偷懒。

    回复删除
  4. 人生到处是风景,只是我们眼前烦事太多,都没有细细打量,或者就这样忽略了.原来缓下脚步,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亊.

    回复删除
  5. 夫人所说正是。
    当我们真正能放下时,也许已看不到风景了!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