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约会


当年与您们说再见时,他和您们定下了约会,十年后我们来看您们,而且每十年都会来赴约。带着我们的孩子,然后又带着我们的孙子。

岂料,到了第一个十年,病魔恋上了他。他没有带我来赴约。不久,病魔把他从我身边抢走。

从此,我心里没有自己,没有您们,更忘记我们的约会。眼下只有我的孩子。
偶尔,有人在我面前提起您们,我也会想起我们的约会。但我没有能力来赴约。我也没有勇气孤单赴约。

今年,第五个十年了,儿子说要带我来,儿子不知道老爸老妈和您们的约会。
我终于来赴约了!

一连几天都下雨,只有这一天,老天爷给我一个大晴天,让已老眼昏花的我,能把您们的现状看清楚,用镜头留下记忆,等我到另一个空间告诉他。您们可认得站在您们前面的老太婆,就是当年二十年华的少女?

依旧景物,把人推进回忆的梦里。然而,人事已非,虽万般不舍清醒,也还是要道别,这次应该是永别了!不可能有下一个约会了!

4 条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