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星期五

加减乘除

忘记是谁说过:人生要过得快乐且有意义,就需要懂得加减乘除。此非数学之加减乘除,亦非商人用于致富之道.

所谓加者,就是为自己增加知识能力,增加品德修养. 所以,人自呱呱落地就开始学习,甚至活到老,学到老. 然而,学习必须要有谦虚的态度,否则,就不能为自己加分.

所谓减者,就是减去自己所有的坏习惯,坏脾气,坏行为,坏念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最重要是懂得减去.

所谓乘者,就是把好的传播出去.在家教育好儿女, 在外能影响好别人. 让好人好事倍增, 使人间充满真善美.

所谓除者,就是把自己所拥有的, 不论有形(物质)无形(快乐),能与人分享.也就是能帮助需要的人.

如果能够了解这”加减乘除”的新诠释, 而又能做到的话, 人生势必过得快乐且有意义. 世界也会更美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