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星期一

西藏之旅(四)

游过了茶卡盐湖,翻越过三千多米高的橡皮山再继程前往青海湖,青海湖蒙语叫“库诺尔”,藏语叫“错温布”,也就是“青色的湖”的意思。
青海湖位于青藏高原上,距西宁150公里,面积4500平方公里,海拔3200米,比古城西宁还高。这里气候凉爽,即使在烈日炎灸的盛夏,日平均温度一般都在15℃左右。湖水冰冷且盐份很高。
我们乘坐小汽船过对岸,有的团友自己驾摩多车到湖边,而我和其他团友坐吉普车。到了湖边,有的团友还骑上马儿在沙滩上展风姿。
在青海湖畔眺望,苍翠的远山,合围环抱;碧澄的湖水,波光潋滟;。一望无际的湖面上,碧波连天,雪山倒映,周围是茫茫草原
在平原,感觉云和我们很遥远,但是在青海湖,云就在上方。不可思议的是,在这阳光明媚的季节,居然还有雪山,山上覆盖着白雪,从远处看,不知道哪是云哪是雪。白云和雪山相互辉映!在这宁静的地方,完全忘记尘世的喧哗,投入到大自然的温暖怀抱!
大家都非常兴奋,忘记了时间,原来已经是晚上八点了。领队赶着大家回程,上了岸回望,只见夕阳落到湖边,湖水在夕阳映照下,美极了!只惜近黄昏,青海湖呀!我还未读懂你的魅力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