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星期二

西藏之旅(五)

Photobucket

看看以上的地图,我们早上从西灵出发,到茶卡盐湖,已经车行250公里。再度翻越橡皮山,继程到青海湖,车子在颠簸的山路上行走,加上强烈的阳光照射,其实到青海湖时,大家已经很疲累。是青海湖温柔的湖水,将大家的疲累冲洗掉。等再度上车时,已日落西山。还要赶到离原子城三十多公里的金银滩蒙古包住宿。
到达时,才知道非一般蒙古包,而是专为旅客而建的现代蒙古包。由于占地颇广,车子又不能驶入,我们带着疲惫又饥饿的身体,拖着行李,加上寒风刺骨,一步一艰辛的,好不容易的走到餐厅,已是晚上十点了。我准备明天早点起身,看清楚王洛宾为卓玛写下了“在那遥远的地方”的金银滩草原。
第二天一早,启程去塔尔寺。塔尔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也是格鲁派(黄教)的发祥地,为格鲁派六大著名寺之一。殿内佛像造型生动优美,栩栩如生的酥油花,绚丽多彩的壁画和色彩绚烂的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 整座寺依山叠砌、蜿蜒起伏、错落有致、气势磅礴,寺内古树参天,佛塔林立,景色壮丽非凡。只惜天不作美,地上石砌路面难行。但犹见虔诚的藏民,五体投地的膜拜。
午餐后,赶回西灵,直趋火车站,准备开始我们的天路之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